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知北游

Words are wind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一只流浪猫  

2007-04-24 23:48:33|  分类: 郝木木的故事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  周末的晚上,郝木木吃过饭回到宿舍,甚是无聊,又无心学习,就四处溜达,看见金浩桌子上有个大香蕉,不禁起了歹心,不客气的拿过来就吃,金浩正在玩电脑,斜着眼看了看他,似乎早就习惯了郝木木此般行径。
这一吃不要紧,郝木木感到胃有点儿胀,虽说水果助消化,可是一时半会儿还是占地方啊。郝木木决定运动运动,消消食儿,宿舍伸展不开,趁着晚风习习,还不如在校园里转转。
     郝木木就一个人下了楼,月朗星稀,凉风徐徐,在校园里走走还真是一件惬意的事儿,可是兜了一圈儿,看见人家成双成对的,心里竟也泛起一丝酸楚,真是刚消胃口,又上心头啊。郝木木决定也约个人出来,拿出电话,把电话本从头翻倒尾,没有找到一个能出来陪的人,这时的他也只得感叹:“出其东门,有女如云。 虽则如云,匪我思存啊!”
     看看表,回去这么早也没甚事可做。郝木木想去酒吧坐会儿,可是一摸兜里没几块钱,算了,还是去商店买听啤酒凑合一下吧。买了瓶最便宜的燕京,走到篮球场旁边的一个长椅前坐了下来。还有人接着微弱的路灯在打篮球,真是执着,郝木木喝了一口啤酒,淡淡的看着那些一个或几个打球的人,想着大一的时候也是经常有这样的冲动,大半夜抱着球就直奔球场了,现在这种激情似乎都不见了,就连坐在这儿静静的看,也是第一次。想想大一,可以大口喝酒,可以理直气壮的逃课,可以彻夜不归,可以打球打到深夜,似乎一切都属于自己,与别人无关。现在呢,没有人谆谆教导,没有循循善诱,郝木木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,不知道在什么时候,他已不再傻乎乎的喝到醉为止,很少逃课,没有刷过夜,打球也是上体育课的事儿。人的改变有时就是这样,忽然一夜醒来,仿佛以前都已过去,今天开始,另一种生活。生活就这么平淡起来,连往日夸张的笑也变的淡淡的挂在脸上,他不再是那个认为一切都属于自己的幼稚的Freshman,他发现更多的是一切与自己无关。他关心自己关心的事,不关心是否有人在乎他,他想自己的事儿,很少对无关自己的事儿发表任何评论。郝木木自己对自己说,我变了。
正在郝木木想这些发呆的时候,脚边的响动把他从胡思乱想中拉了回来。低头一看,是一只猫,白色,有几撮棕色的杂毛,像是波斯猫,不像是有人家的样子,估计是只流浪猫,对于猫,郝木木没有什么研究。他对这只猫也没什么兴趣,学校里经常会有一些流浪猫出现,一口酒下肚,继续想自己的事儿。可是这只猫似乎对郝木木十分感兴趣,不断地围着他转,冲他“喵喵”的叫,这让本来一个人安静的发呆的郝木木有些不爽。他本想一脚踢开,脚动了动觉得不太合适,郝木木一向以君子自居,对一只猫也得友善,否则有损自己的原则。动了善心的他决定跟这只流浪猫交流交流,反正闲着也是闲着。
     “你叫什么名字啊?从哪儿来啊?”
     可是那只猫似乎听不懂他在说什么,或者是在忽略他无聊的问话,仿佛它围着郝木木转是它自己高兴的事儿,跟郝木木无关。不过郝木木却并没有因为这只流浪猫对他的忽略感到不悦,继续问自己想问的问题。
    “你怎么这么笨啊,人话都听不懂,你找我有事儿吗?还是因为没事儿来找我玩啊?”
流浪猫似乎对他的话有点反应,抬头看来看他,“喵喵”的叫了两声,算是还知道他的存在。郝木木觉得这只猫来陪他玩儿的意思,就说:
     “得了,语言不通,不跟你玩儿了,我走了,你自己玩儿吧!”
     郝木木起身要走,那只猫也跟着走。这令郝木木好生奇怪:“怎么了,还赖上我了,告诉你,我也是一个人吃饱全家不饿,我陪你玩儿会儿可以,养我可养不起你,咱还是各谋生路吧!”
     这小流浪猫可不管他说什么,就是跟着走,看着这只可怜猫,想想自己怎么也有吃的,它就不一定了,一天找不到吃的就得饿着啊,想到这儿,郝木木不由心生怜悯,到超市里买了些香肠之类他认为的猫食。喂给那只流浪猫吃,看来这猫还真是饿了,嗅了嗅,知道是吃食,就吞食起来,不一会儿就消灭干净了。郝木木看着那猫样子心想,还真是饿了,也不知多少天没吃东西了。由物及人,郝木木不由感到自己酒足饭饱,就知道胡思乱想,而这只猫却要为了填饱肚子摇尾乞怜……
     就在郝木木再次感伤情怀,浮想联翩的时候,忽然发现那只填饱肚子的猫早已不知去向。“呵,猫还是猫,我还是我,猫为了生存可以如此,不担心生存的我是在为了什么呢?”如此感叹,郝木木黯然的朝宿舍走去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2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