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知北游

Words are wind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回忆玛丽·安  

2009-11-22 13:30:11|  分类: 好·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布莱希特 著
黄粲然    译
 
          那是蓝色九月的一天,
    我在一株李树的细长阴影下
    静静搂着她, 我的情人是这样
    苍白和沉默, 仿佛一个不逝的梦。
    在我们头上,在夏天明亮的空中,
    有一朵云,我的双眼久久凝望它,
    它很白,很高,离我们很远,
    当我抬起头,发现它不见了。
    
    自那天以后,很多月亮
    悄悄移过天空,落下去。
    那些李树大概被砍去当柴烧了,
    而如果你问,那场恋爱怎么了?
    我必须承认,我真的记不起来,
    然而我知道你企图说什么。
    她的脸是什么样子我已不清楚,
    我只知道:那天我吻了它。
    
    至于那个吻,我早已忘记,
    但是那朵在空中漂浮的云
    我却依然记得,永不会忘记,
    它很白,在很高的空中移动。
    那些李树可能还在开花,
    那个女人可能生了第七个孩子,
    然而那朵云只出现了几分钟,
       当我抬头,它已不知去向。
 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