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知北游

Words are wind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美好的时光(三)  

2009-07-14 23:30:32|  分类: 郝木木的故事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其实,一生中,总会有各种各样美好的事情陪伴着我们。只是,有时候,我们,不知道……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郝木木

小学
     小学离家也很近,从一个路口的距离变成了一个半路口的距离,不过没上多久就搬家了,搬到了稍远一点的职工宿舍。照样是没有人接送,所以也有了发生很多故事的机会。
     值得追溯的第一个事件,应该是发生小学二年级的脸盆事件。当时,每个教室里都会有水桶和脸盆,是打扫完卫生后洒水用的,因为当时还都是水泥地面。一天下午放学后,我和一帮同学没有立马回家,在教室逗留打闹了一会儿,这时教室里基本上就剩我们几个了。有人(就是我们班长)就突发奇想,提议大家往教室里的脸盆里撒尿玩儿,虽然这个提议很无厘头,但大家都觉得很刺激,在教室一个角落里,绕着脸盆围成一个圈,开心的嘘嘘。本来就是玩儿,过去也就过去了,但不知道哪个好事的人看见了,第二天报告到了班主任那里,结果我们几个人挨一顿批不说,还被罚每个人从家里拿一个脸盆来充公。这可为难死我了,虽说我在学校调皮捣蛋,在家还是很老实的,这事儿要是让家里知道了,还不得一顿打啊,可是老师的话也不敢不从啊。只见这天中午,吃完饭,磨蹭了一会儿,该去上学了,装作很自然地悄悄地从家里拿了一个不用的脸盆,正要出门,还是被爸妈看见了,没办法,职工宿舍,小的很。这么奇怪的举动,定是要询问一番了,既然被发现了,我也就只好实话实说了,不过令我意外的是,爸妈好像并没有很生气,反而当作笑话一样笑了半天,就准我拿去学校了,这真的很意外,到现在我也这么觉得。后来,自然是低着头,拿着脸盆,走在上学的路上,在众人异样的目光中到了学校,迅速的放到班里,脸盆事件终于告一段落了。
     还有课余生活,当时住的地方,附近就是一个小商品副食批发市场,我和一个同龄的小朋友,还有他弟弟,经常在晚上,市场都关门后,在路边儿捡一些白天掉的东西,吃的玩儿的诸如果丹皮之类,总会有收获的,然后就开心的分着吃,听着很可怜,但这就是小孩子的乐趣。还会经常跟着院儿里的一帮孩子玩儿,大的领头带着我们去果园偷苹果、偷桃,一般我都是外边接应的角色,那偷来的东西吃着就是香,也不洗,用手搓一搓就塞嘴里了。偷苹果那次,还拿着几个苹果当战利品似的拿回去给老妈看,结果她一问是偷来的,那暴脾气上来,一脚就把我踹飞了,衣服兜着的苹果散落了一地……这个画面至今记忆清晰啊。(小学二年级暑假的时候,是在乡下姑姑家度过的,经历了快乐的放羊生涯,具体就不在这里多说了,以前专门写过一篇文章,可以去看看:我的放羊生活。)
     小学五年,发生的事情还是很多的,再说一个学校的事儿吧。小学四年级,那个时候有自然课,而且会随课本发配套的实验材料,跟课本有关的一些小制作什么的。我从小就对动手的事儿比较感兴趣,也比较在行,有一节课讲的是电能发热之类的内容,相应的制作就是让一段保险丝通电发热,点燃火柴。上午上完课,中午回家赶紧吃完饭,我就开始做了起来,构造不是很复杂,就是一节干电池,把保险丝中间弯成两圈儿弹簧状,然后接上电池的两级就成了。大概半个多小时就做成了,管老爸要了一盒火柴,可是通上电后怎么也点不着,鼓捣了一中午也没成功。下午该上学了,就带着做成的小制作去学校了,下午第一节课好像是社会课,反正上课的时候很无聊,就把这个小制作从课桌里掏出来,放在课桌抽屉边儿上,装上电池,随意放了根火柴上去,谁知道,呼!一下就着了!把我吓了一跳,这可正在上课啊,好在火柴立马就灭了,老师抬头看了看,没看见什么,口头警告了我一下不要搞小动作,就继续上课了。我这边儿反应过来,那是好不激动啊,成功了!我成功了,我可是××小学四年级三班第一人啊(没准儿还是全校第一个呢)!整个一堂课,我都沉浸在成功的喜悦中。这次事件和后来自然课考试拿了全班唯一的满分(比较马虎的我各科考试几乎没满分过),一度让我以为我会成为一个伟大的科学家,虽然后来残酷的事实证明我热爱哲学历史胜过科学……
     人生第一次离家出走也是在小学吧,好像还是四年级,那时候又搬了家。新家对面,是单位的礼堂,平时也开着门,有一次晚上我们几个小朋友去里面玩儿,礼堂舞台两边儿还贴着元旦晚会时的对联。小时候都爱玩儿火么,虽说大人经常警告说玩儿火的话晚上会尿床,但我从没当会事儿,这次也不例外,就拿着打火机把对联给点了,谁知里面特别干燥,火苗一下就蹿了起来,当时也是本能反应,几个人抄起扫把给扑灭了。然后也没多想,结果第二天有人告状了,告到我妈单位去了,说我差点酿成火灾,因为礼堂上面是木制结构的大梁,要是烧着了可是不得了。老妈中午回来,看我才刚睡醒,就火上加火,一通骂,我就觉得很窝火,不是没出什么事儿嘛,至于吗。下午老妈上班后,自己一个人越想越憋气,刚好前一段时间舅舅送我一辆自行车,就骑上车愤然离家而去。然后去哪儿呢?不知不觉就骑了二十多里地骑到了姥姥家,二十多里地啊,人生第一次单独出这么远的门,也是一番壮举啊!到了姥姥家,姥姥很惊讶的问我怎么来的,我说一个人骑自行车来的,把她吓了一跳,再看我噘着嘴,一脸郁闷样,知道肯定是出什么事了,就赶紧给我妈打电话,让我歇了一会儿就赶紧把我送回家了。有了这么一番举动,老妈也怕再生出什么事端,回家之后也没再说什么,这事儿就算这么过去了。嗯,一次还算成功的离家出走。
     小学五年,嗖的一下就过去了。傻乎乎的我,在这其间也慢慢有些开窍了,为了适应我的智力发展水平,初中的大门向我敞开了。
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7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