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知北游

Words are wind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父亲和我的故事3  

2016-01-07 17:48:22|  分类: 心·情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父亲是一个手艺人,有一双巧手。

会开拖拉机犁地,当过厨师,也当过车工。家里简单的水电维修,基本也没找过修理工。

大概学前班的时候,小朋友之间流行一种游戏,具体的玩法已经不记得了,总之需要细长的刀片甩到地上,画一些格子之类的。这个刀片很讲究,不是能买来的那种。有一次父亲心情好,竟然亲自为我做了两个,一个手锯条从中间断开,一头在砂轮机上打磨出弧形的刀刃。而我也亲眼目睹了神器的诞生,有了这个神奇,那跟小伙伴们玩起游戏来,在气势上就赢了一半,谁能拿到这么专业的游戏道具呢?

应该是刚上小学的时候,学校流行打乒乓球,我回家就嚷嚷着要买一个乒乓球拍,当时家里应该正在节衣缩食的存钱买房,自然要省下每一分钱。被拒绝后我还失落的一阵,不过也没多长时间就忘了这件事。不过,忽然有一天,父亲下班回家,竟然给我带了一个乒乓球拍。我兴奋的拿到手里,原来是他自己做的,不知从哪里找来一块木板,裁成了球拍的形状,还用车床压实了,因为可以看到明显的瓶盖大小的压痕。这个球拍即使跟最便宜的球拍比,弹性也差了许多,但我还是兴奋的玩儿了好长时间,甚至搬家都记得要带着这个球拍。

不知道什么时候,这些玩具都找不到了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23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